笑CC(@snoopy_hsu)分享的貼文

笑CC又去哪裡玩樂了?

(未設定標題)

上週去『澳門輕旅行三天』

這篇就來跟大家分享去澳門三天能幹嘛?

(未設定標題)

因為是搶到便宜機票$3300,沒有托運行李

一開始有點焦慮,只能帶一手提+一隨身包包10公斤

在有限的重量下我帶了什麼呢?

(未設定標題)

很多人會使用登機箱~~我強烈不建議

登機箱本身就重3.5~4公斤,太重了啦

最好的就是這種帆布包或是大後背包,耐裝又輕

除了三天的衣物,回程伴手禮也通通裝進去

(未設定標題)

隨身包包也是要納入秤重的唷

必備手機/相機/行動電源

在台灣本來都用長夾,出國為了減輕重量改用手拿包

裝鈔票、零錢、卡片、護照剛好

澳門三天輕旅行吃什麼?玩什麼?笑CC隨身法寶『萬應白花油』臭

在澳門的交通工具主要是酒店巴士

俗稱發財車,免費搭乘,機場、關口......很多班次

搭遊覽車空氣密閉很容易暈,白花油又派上用場了

澳門三天輕旅行吃什麼?玩什麼?笑CC隨身法寶『萬應白花油』臭

這次入住的是比較新的上葡京綜合渡假村

澳門的飯店都走大器浮誇路線

這次很感謝香港好朋友BEN贊助住宿

澳門三天輕旅行吃什麼?玩什麼?笑CC隨身法寶『萬應白花油』臭

澳門玩什麼?

可別以為去澳門只能賭~恩丟唷

澳門的賭場為了吸引觀光客,除了賭場內飲料甜點免費

澳門三天輕旅行吃什麼?玩什麼?笑CC隨身法寶『萬應白花油』臭

還會有一些免費表演、設施

強力推薦要去搭乘永利皇宮免費纜車

永利皇宮賭場內的飲料也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珍奶、椰果鮮奶、凍檸茶......很多選擇

澳門三天輕旅行吃什麼?玩什麼?笑CC隨身法寶『萬應白花油』臭

沒去過大三巴牌坊等於沒去過澳門

最佳的拍攝地點是右邊的斜坡,其實此時已氣喘吁吁

擦個汗緩一緩,抹一點白花油感受一下涼意

澳門三天輕旅行吃什麼?玩什麼?笑CC隨身法寶『萬應白花油』臭

大三巴順路吃檸檬車露冰淇淋消暑

米芝蓮指南連續四年推薦

澳門三天輕旅行吃什麼?玩什麼?笑CC隨身法寶『萬應白花油』臭

澳門旅遊塔,為了要拍美照被曬到快中暑了

拍完趕緊擦點白花油涼一下

澳門三天輕旅行吃什麼?玩什麼?笑CC隨身法寶『萬應白花油』臭

慶祝我弟弟生日,在旅遊塔360度旋轉餐廳吃自助餐

澳門三天輕旅行吃什麼?玩什麼?笑CC隨身法寶『萬應白花油』臭

用餐時間1.5小時剛好轉一圈,飽覽澳門景致

澳門三天輕旅行吃什麼?玩什麼?笑CC隨身法寶『萬應白花油』臭

澳門吃什麼?

這次想走小資女路線,找了許多在地小吃

牛記咖哩美食的咖哩湯頭很厲害,很驚艷

至於蟹黃撈麵~有一種我吃不懂的海味XD

澳門三天輕旅行吃什麼?玩什麼?笑CC隨身法寶『萬應白花油』臭

倫記軟滑腸粉

店面看起來很平凡,但現做的腸粉很軟嫩好吃

老闆很有趣,許多美食節目去拍過

澳門三天輕旅行吃什麼?玩什麼?笑CC隨身法寶『萬應白花油』臭

澤賢記雞蛋仔

心想雞蛋仔台灣夜市都有阿,為何這家大排隊

媽呀~~雞蛋仔裡面包著葡式蛋塔的內餡

外酥內嫩,好吃到破表

澳門三天輕旅行吃什麼?玩什麼?笑CC隨身法寶『萬應白花油』臭

酸辣粉

我只能說跟台灣的味道完全不一樣

湯頭、紅薯粉都是一絕

澳門三天輕旅行吃什麼?玩什麼?笑CC隨身法寶『萬應白花油』臭

楊枝金撈甜品

就在酸辣粉隔壁兩個店面

楊枝甘露/木糠布丁/冷的芝麻糊都好好吃

而且甜度降低許多,很符合我的口味

澳門三天輕旅行吃什麼?玩什麼?笑CC隨身法寶『萬應白花油』臭

真點心

到了港澳不能錯過各式港點,每一道都好吃

澳門三天輕旅行吃什麼?玩什麼?笑CC隨身法寶『萬應白花油』臭

出國分秒必爭,一出飯店就是一整天

別看我們神采奕奕的,這時候已經接近午夜12點

在巴黎人、倫敦人酒店走到快斷腿

澳門三天輕旅行吃什麼?玩什麼?笑CC隨身法寶『萬應白花油』臭

登登登登~~很熟悉的老字號『萬應白花油』

包包一定會放一小罐,在台灣也是

可別以為白花油很老派~~他很萬用的

最近日本、韓國陸續爆發臭蟲危機

出國旅遊還帶了臭蟲回自己國家,又或者被叮咬

該如何簡易的對付臭蟲呢?

白花油的成分同時擁有薄荷腦、薰衣草、尤加利

都是臭蟲很討厭的味道,可以說是強力的臭蟲驅除劑

澳門三天輕旅行吃什麼?玩什麼?笑CC隨身法寶『萬應白花油』臭

我們這次有四人,搭計程車也是一個很實惠的選擇

但是~~BUT~~港澳的司機大哥彷彿都是車神

過彎行雲流水、車速驚人,坐後座東倒西歪暈車是家常便飯

還有~~澳門人是不是很耐熱、不愛吹冷氣?

計程車冷氣幾乎都開送風或是不開,OMG~爆熱+暈車

哈哈哈~~白花油要請我當代言人嗎?

(未設定標題)

不浮誇,一上飛機悶得很不舒服,又很幽閉

萬一遇到旁邊的人有體味或是脫鞋有腳臭就更崩潰了

(未設定標題)

或是有些人對起飛、降落會焦慮

立馬拿出白花油在太陽穴、人中、耳後抹一下

薄荷涼涼的感覺好舒服呀

(未設定標題)

我妹一開始還笑我帶啥白花油

結果遇到蟲蟲危機猛叮他的玉腿~癢癢

也是靠白花油得救

澳門三天輕旅行吃什麼?玩什麼?笑CC隨身法寶『萬應白花油』臭

身為少女我本來跟白花油也是不熟啦

都是從我ㄤ開始,因為他上下班開長途車

有時候精神不好會擦點白花油

又我ㄤ很容易頭暈、中暑

就養成了隨身攜帶白花油的習慣

成了生活必需舒緩小物

澳門三天輕旅行吃什麼?玩什麼?笑CC隨身法寶『萬應白花油』臭

夫唱婦隨我也發現白花油的好

歷久不衰的老字號肯定有它存在的價值

白花油是比老公還重要的存在

< 我ㄤ看到這句應該不會去哭吧澳門三天輕旅行吃什麼?玩什麼?笑CC隨身法寶『萬應白花油』臭 >

藥妝店、康是美、momo購物...等等很多通路都能輕易買到

 
 
 
 
 
 
 
 
 
 
 
 
 
 
 
 

笑CC(@snoopy_hsu)分享的貼文

最後跟大家分享這次澳門旅遊拍的短影片

我弟弟妹妹超配合的,跟對的人出遊就是開心

敬請期待我的澳門遊記~~未完待續

篇幅太長了~還有澳門伴手禮還沒介紹

 

 

arrow
arrow

    笑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