ㄏㄏ~~我又去新竹了
清明連續假期第一天我跟阿闊去新竹玩
去了玻璃藝術博物館→十八尖山→城隍廟




玻璃藝術館套票120元,可以逛3個館+動物園
雖然比不上木柵動物園那麼大  但還是值得一看 而且跟動物的距離比較近
孔雀開屏~~很久沒看到這動物啦!! 有很多隻唷 其中有一隻是白色的(沒拍到)





合起來之後尾巴托著好長得羽毛  走路應該很不方便吧





沒記錯的話這隻叫夜露,牠腳掌好大嘴好長



鬥牛要不要,勝雪的家就是在這裡拍的




現場燒玻璃示範




看似簡單甩啊甩就搞出這形狀,其實應該是要有兩三下工夫材弄得成吧


 




十八尖山  雖然花季是在3月已經過去了  不過還是有一些花沒謝掉


 




從十八尖山停車場開始走,沿途有很多花草 空氣也很好
走了快2小時材走到寶山登山出口


 



城隍廟小吃~攤攤生意都超好  根本不知哪家好吃
我吃了"阿城號"的吵米粉 很Q,但有點鹹 應該要叫老闆醬油膏少加一些


 



雖然說有名的是冬瓜仙草但我怕冬瓜太甜
所以點了仙草奶凍 奶不會太甜 喝起還很清爽~讚


 



排隊隊伍超長 但動作很快 很快就排到了


 



這家潤餅吃過的都說讚 料多實在 皮是自己做的


 



熱騰騰燒麻署~人氣指數不輸潤餅 我第2次吃了 好吃啊


 



水蒸蛋糕就要吃這家"淵明餅舖" 這才是正宗的
水蒸蛋糕完全不添加奶油牛奶喔  而且現場都是熱騰騰新鮮的
有三種口味肉燥.紅豆.芋頭 秤重計價
個人還是覺得肉燥的好吃 買了好多盒回來請親朋好友吃


 


 


插曲~~就在要離開玻璃藝術館的時候都攔不到計程車
我就走向警察詢問「你們新竹很不流行搭計程車嗎?我都攔不到」
警察說「新竹除了火車站,其他地方都不好叫計程車,要打無線電啦」
然後警察幫我們叫車 還請我吃花生糖
說巧不巧教的計程車還沒到但路上出現了空車
警察就幫我們攔了 警察說等無線電的來了他會處理
本來是要直接前往城隍廟 結果警察說我們台北人應該要多到戶外
就建議我們去十八尖山走走 我們也就改變路線先去了十八尖山
警察杯杯還送我們上計程車 叮嚀司機要安全把我們送到唷
ㄏㄏㄏ~~真是親切啊!從來沒有對警察有這樣的好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