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工廠好好玩
這次要介紹的是位於台中神岡的 氣球博物館
這裡可是全台唯一的氣球博物館唷
往下看照片~我慢慢介紹唷!

這個攀岩牆是在特殊活動時才會使用
還挺有巧思的阿
誰會想在建築外強弄這個阿

「台灣氣球博物館」位於「大倫氣球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內
所在主體是工廠的舊廠房
在這棟具有50多年歷史的木造老建築裡,規劃出不同的主題區塊
木造的廠房是照片裡面右後方那棟.....我沒拍照



這裡採預約制,每一梯次有固定的時間
我選的是B方案(2小時) 參觀導覽+氣球diy+小福袋 $150
如果沒預約,也可現場報名,但每一個梯次名額只有20人(印象中)
如果人數滿了,就要等下一梯........很浪費時間唷
所以說還是強烈建議先打電話預約唷



紅衣葛格就是導覽員~原諒我忘記他叫啥葛隔了
但是他真的介紹的相當活潑生動
我沒參加過這麼有趣的導覽啦~給他拍拍手



看完短片之後  到戶外集合準備去參觀工廠嚕
同時也先讓大家上廁所
等待的過程中xx葛格開始有獎徵答~一點都不無聊唷



開始參觀嚕



不同氣球的模型



這個不是做氣球的啦~是作手套的
因為大倫也有在做手套~原料依樣是橡膠



介紹一些機具



ㄎㄎ~我忘記這叫啥機器了阿,重點是五顏六色好可愛阿!
想知道這是啥機器~那就自己去參觀嚕



各大企業都跟大倫氣球有合作過



從屋頂就可看出這是貨真價實50多年歷史的木造老建築
這張照片是xx葛格在介紹各式的氣球
居然有蘋果氣球.賽車氣球.火箭氣球......好多種



這個就是蘋果氣球  超可愛的啦



結束玩廠房參觀  接著要去教室作氣球
中間的空檔  xx葛格示範在戶外玩的氣球.....也是有趣嚕



作氣球的過程~我就不細說了,大家要自己去體驗阿



一人可以作一個,現在要去烘烤啦



烘烤之後要沾滑石粉(我應該沒記錯啦)~皆可就可以脫模



完成啦



最後就是到販賣部看看有沒有啥想買的氣球
我買了蘋果氣球  跟  可重複使用的彈力大氣球
ㄎㄎㄎ~我要回家跟我姪子玩



大倫氣球公司的吉祥兔子~可愛!
整體來說,我覺得氣球博物館很值得推薦
導覽介紹很生動有趣,又能真的看到摸到機器+diy
離開後還能去豐原廟口吃東西(車程約10分鐘)

開放時間及收費方式請電洽TEL:(04) 25234126 #121
廠址:台中市神岡區大豐路2號
衛星定位座標(GPS):東經120∘41'57.86" 北緯24∘14'58.65"
http://www.balloonmuseum.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