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笑CC越南峴港遊記陸續產出中!!

這篇字很多,都是真實心得,希望對要去峴港的旅人有幫助

  越南自由行交通

越南

自助旅行除了機票/住宿,最大的問題就是交通

越南峴港交通方式:包車Grab Taxi飯店叫車租機車

飯店叫車不可控又被賺一手所以不考慮

越南人拿手強項神之騎車鬼切行雲流水,加上天氣炎熱

所以租機車我不考慮,剩下的選項只有包車、Grab Taxi(泰國也是用這家)

我們一行九人,從一開始我就比較傾向包車

以下先跟大家分享包車過程與心得

  越南包車怎麼選?

越南

一如往常先上FB社團搜尋

我推薦這個社團『峴港旅遊情報』 請點我

阿娘為~看到很多慘案

╳中途跑去接別的客人、帶去按摩店收費雙標

╳你說想去A餐廳他就推薦你去B餐廳,實際上是超貴又難吃

╳簡單說就是被當成待宰的肥羊

當然也有一些好的推薦,我選了TRAN GIA TRAVEL這家詢問報價

會選中TRAN GIA TRAVEL主要是評論中我看到他們把客人當朋友

有站在客人的角度想,而不是一昧地想賺錢

詢問包車報價之前的準備→列出想去的地點、天數、人數

TRAN GIA TRAVEL老闆H給我的報價是5天800萬越南盾(約台幣$10400)

我聽到報價有點嚇到,好便宜耶~平均一人台幣$1156

這價格我完全可以接受,也不想殺價

畢竟我要肩負9個人的旅程,好怕為了省幾百元毀了旅程

H有提到他們不是最便宜的,我可以自行斟酌

我當下就回覆~我要包你們家的車,我只希望得到好的服務

----------------------------

接下來是討論行程

H按照我想去的地方、住宿地區排了行程

我很意外的,沒給他的餐廳訊息也寫上建議(我根本懶得找)

日程時間都有標記,根本是旅行社吧

行程討論好之後就放著~~過了一個月,直到出發前5天

考慮天氣炎熱,我們想要改行程

取消五行山、巴拿山要改成下午去星光票

好險H沒有對我翻白眼,最後行程定案~出發

▲出發後我每天都有微調行程,畢竟計畫趕不上變化

出發前會建立line群組,成員是TRAN GIA TRAVEL老闆、經理、司機、中越自動翻譯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在群組即時反應

幾乎5分鐘內都會有人回覆

  峴港包車趴趴造

越南

群組收到照片,司機K舉牌在等我們囉!

越南

這台車是未來5天的交通工具

越南

後座本來可以坐13人,因為要放行李收掉最後一排4人座

車子很乾淨,完全無菸味

越南

8個28吋+2個24吋行李箱,都放進去了

  不會說越南文、英文,可以在越南自助旅行嗎?

越南文、英文都不會沒關係,只要有手機有網路就行了

會講英文的通常只有飯店櫃台

前面有提到LINE群組會加入中越自動翻譯

跟包車就用群組溝通,跟其他人用Google翻譯

手機萬能越南買東西、殺價、按摩都輕鬆搞定

  巴拿山太陽世界門票哪裡買?

越南

門票主要分全日票跟星光票

考慮到天氣太熱,加上我們的重點是看佛手橋

其他遊樂設施沒玩到也沒差,決定買星光票(15:00入場)

票券可以自行購買也可以請包車買

星光票+纜車+自助晚餐

kkday台幣$1074(下單後無法取消)

◆kkday https://tinyurl.com/2z9l4cae

◆klook https://tinyurl.com/2fkgr28x

包車報價85萬越南盾/約台幣$1105(入園當天司機協助購票,可取消)

考慮到越南最近有雷陣雨+只差$30,給包車賺一點也無訪

我就沒先上kkday買了

  包車帶去按摩、餐廳、越式洗頭比較貴嗎?

越南

行程中要去的餐廳、按摩,K都有先詢問我的意見

根據我的喜好貼google map讓我選

並沒有強迫我去哪一家消費

哈哈~我都是當天才出難題給他

例:現在很熱我只想去有冷氣的餐廳(越南很多餐廳是沒空調的)

例:我不想再吃越南菜了,請推薦我韓式、泰式

例:現在沒有很餓,推薦我小吃,或你平常喜歡吃的

K選的餐廳、按摩店在google map評價都不錯,也有價格表

所以我不覺得他們有賺一手,至少我沒被貴到

  包車一天幾小時?

這個問題出發前問過老闆H

沒有具體的答案,他只說超過晚上10點要提前告知他

實際上有兩個晚上我們一起去Beer local玩到晚上11點半

越南

在台灣不是夜店咖,但去越南想體驗一下

老闆H(正中間那位)很好客,請我們去Beer local玩

司機K跟經理、其他員工也有一起

越南

返台的前一天我們遇到很雷的飯店

氣個半死,於是我跟老闆H說今晚很需要去喝一杯

可不可以帶我們去猛男的Beer local開開眼界

哈哈哈~有求必應,那天是週六大客滿

老闆H還先去幫我們排隊等桌子

然後他堅持我們是客人,他要請客............

2024越南峴港|自由行要包車還是搭Grab計程車?不會英文

影片在這邊(抖音)→https://vt.tiktok.com/ZSYaXXqvH/

  越南峴港包車心得

2024越南峴港|自由行要包車還是搭Grab計程車?不會英文

對我來說包車不只是包車

還幫我們安排行程、訂位、解決疑難雜症、甚至陪玩

車上隨時備有瓶裝礦泉水自由取用

很像是有地陪,親友們都說這趟旅行根本像在跟團(價格省至少1/3)

對我這個主糾來說也輕鬆許多

舉例我去韓國釜山,用APP叫計程車也是便宜又方便

但我要做很多功課,要先找好店家、找好地址、翻譯成當地語言、自己訂位

當然也有意外的去錯地方

所以如果人多、想更輕鬆的自助旅行、沒時間或不擅長做功課、怕麻煩

那我強烈推薦去越南可以包車

雖然我是小資族,但小資族不是都不花錢

我們的情況五天包車每人台幣$1156,已經比跟團便宜很多

  越南自由行必下載Grab Taxi

雖然我們這次全程包車,但還是有用到Grab Taxi

其中一人晚一天返台,自行叫Grab Taxi到機場

Grab Taxi是一個叫車系統,在台灣先下載好app並註冊綁定信用卡

▲重要▲在台灣先註冊好,免得出國收不到認證碼

▲重要▲不管你付現金還是信用卡付款,都必須先綁定信用卡

到越南就能使用,非常方便

叫車的時候就會知道車資,對旅人來說比較不會被坑、也相對安全

實測從漢市場去機場5萬越南盾(約台幣$65)

沒錯,就是那麼便宜!所以如果人少或是很勤勞的旅人或是定點玩

在越南也可以使用Grab Taxi

Grab Taxi除了一般轎車也有7人座可以選擇

▲重要▲偏遠地區巴拿山上我不確定一定有車

▲重要▲市區車子蠻多的,請準備好要出門再叫車

▲重要▲我們有遇到定位不到所在位置,就走幾條街再上車

  包車帶去按摩、餐廳、越式洗頭比較貴嗎?

以上是我自費包車真實心得,分享給大家

TRAN GIA TRAVEL包車聯繫方式如下

可以上他們FB粉專看看,共有8台車子

2024越南峴港|自由行要包車還是搭Grab計程車?不會英文

根據不同車款、行程報價不同

這是我第一次在越南包車,很幸運的沒踩雷

也歡迎大家跟我分享包車經驗

越南

越南峴港/會安自由行 遊記陸續產出........

會安古城攝影師、巴拿山星光票、椰子船、超好吃披薩、絕美海景飯店............

|桃園大溪美食|笑CC帶你去田間看夕陽田園美景,去三合院(三|桃園大溪美食|笑CC帶你去田間看夕陽田園美景,去三合院(三歡迎大家到我粉絲專頁按讚追蹤|桃園大溪美食|笑CC帶你去田間看夕陽田園美景,去三合院(三|桃園大溪美食|笑CC帶你去田間看夕陽田園美景,去三合院(三

arrow
arrow

    笑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