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有了想要販賣手工皂的念頭
由於販賣手工皂需要申請一些文件
ㄎㄎ~在努力爬文之後,我就自己去申請了相關文件
在這裡跟大家分享嚕
由於我設籍新北市(台北縣)  所以我是去板橋的新北市政府辦理
板橋市中山路1段161號

準備文件:身份證正本.影本.所在地建物所有權狀.房屋稅單
還要網拍賣場的網址

流程大致上是設立商號→稅籍登記→免廠登
不得不說~身為新北市人民的我真的是很開心
因為上面三個流程  都在新北市政府大樓就能完成
不用像其他縣市要跑來跑去的

1.設立商號
商號跟有限公司不同  我小本經營就申請商號就好了
首先先到3樓 工商登記科
抽號碼牌那裡會有小姐服務  告訴他要設立商號  他會告知該抽哪個號碼牌
接著志工會協助填寫表格
首先是要先預查商號名稱
(可在網路預查名稱,但我覺得很麻煩,現場查一查比較快)
事先要先想好想要取的商號名稱
依照喜好的先後填寫在格內...要繳300元
櫃台小姐會查詢名稱是否可以使用
(如果排序第一的名稱可以用,就不會在往下查其他名稱)
名稱查好之後,小姐會給一張紙
那張文件的內容大約是在說你取的名稱核准  會保留三個月
(因為有的人查詢之後不會馬上辦理)
名稱確定之後就是要刻大小章
很方便的新北市政府 1F的聯合服務中心就有刻印章的服務
刻大小章$250 十五分鐘交件
(等待的過程中可以去B1的7-11喝個飲料)
印章刻好之後,帶著剛才預查名稱的那張紙
再回到3樓商業登記科辦理
一樣去抽號碼牌
然後告訴志工要設立商號,要在網路賣手工皂
這裡有一個撇步要教大家
之前我看其他皂友  營業項目大多申請清潔用品類/化妝品類
現場的志工告訴我  營業項目可以寫
F399040無店面零售業(我是要網路販賣所以寫這個)
ZZ99999除許可業務外,得經營法令非禁止或限制之業務
↑↑↑↑↑↑↑↑↑↑↑↑↑↑↑↑↑↑↑↑↑↑↑↑
上面這條很重要,這代表只要是不犯法的都可以賣
就不會侷限於某些類別,省得日後要增加營業類別還要去申請
拿申請書以及相關資料給櫃台小姐辦理~要繳費1000元
等待5分鐘~櫃台小姐會給一份文件,商號設立就完成嚕

2.稅籍登記
首先要先帶著剛才商號登記的文件  去10號櫃台影印
(前前後後總共需要3份)
接著到7號櫃台
就跟櫃台小姐說商號剛設立要辦理稅籍登記
小姐會拿出表格要你填一填  甜好交給小姐
稅籍登記的任務就暫時完成
大約5天後,就會收到國稅局寄來的信件
會要負責人去面談.....
(我下週才要去面談....先分享到此)

3.免工廠登記
辦理的地方就在1F的工業XXXXX
在刻印章的旁邊而已,很好找的
進去就跟他們說手工皂要辦理免工廠登記
櫃台就會拿一個表格出來要你填寫
其中有兩個項目是關鍵
使用面積:不是寫你家有幾坪,是要寫你作手工皂會使用的空間
我寫10平方公尺
使用熱能:未達2.25千瓦就不用設立工廠
我寫1.8千瓦
寫完表格+一些影本文件交給櫃台就可離開了!
大約5天,就會收到政府寄來的公文
裡面就會告訴你,你未達標準,所以不需要設立工廠
有了這張紙,免工廠登記就完成啦


就這樣,整個流程大約2.5小時~大功告成!ㄎㄎㄎ~讚啦!!!
是不是很簡單呢,皂友們有需要的快去申請嚕!!!


設立商號洽詢電話:02-29603456分機5345
免工廠登記洽詢電話:02-29603456分機53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