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香港
是住在朋友家
都睡到中午才起床
然後就到樓下附近的快餐店用餐
上菜嚕

哇~瞧小北享受的表情
口水留下來了嗎


這個叫做是香脆奶油豬仔包  一份兩個港幣$9
為何叫豬仔包  我也不懂  明明沒豬的東西阿???
上面是奶油+煉乳  麵包烤的微焦脆脆的
現在看到照片都流口水了啦


肉絲炒麵 港幣$34
常吃港式餐飲的對這種麵應該不陌生
很多台灣人吃不習慣
吃起來脆脆的  我超愛  在台灣也很愛點


牛肉丸米線 港幣$22+港幣$2送凍飲
米線好像是滇緬的食材
吃起來很Q  有點像縮小版的米台目  小北很愛


到了香港  怎麼能不喝喝凍檸茶與奶茶呢
他們茶餐廳都會有套餐  通常會附送飲料
不過要改成冰的(凍飲)都要加錢  大約加港幣$2
我跟小北幾乎餐餐喝
凍檸茶  裡面很多黃檸檬  喝起來跟一般檸檬不一樣
凍奶茶  那個奶味也跟台灣完全不一樣  不會很甜  好好喝


這個是小北點的口水雞  飯另外給
上面是花生不是蒜頭唷


口水雞我沒吃過  這是第一次吃


咖哩牛扒飯  港幣$31  送飲料+$2換凍飲
牛扒就是牛排啦  肉很嫩  不錯吃


豬扒酸辣米線  港幣$28
豬扒就是豬排啦  配上酸辣湯頭+QQ米線
小北吃得嚇嚇叫


牛腩筋撈麵  牛肉帶筋  料好多  港式的牛肉麵  很少看到紅燒的
這個麵  就是上面肉絲炒麵的同一種麵  只是煮成湯的
這個肉燉的吃到嘴裡都快化開了  不過湯有點鹹
還是台灣的牛肉麵比較好吃啦


這個飯叫做  煎蛋免牛飯  港幣$30
在那間茶餐廳  超多上班族男生午餐吃這個
我的港仔朋友  也點了這個
那個醬  吃起來就像肉醬義大利麵的醬
阿煎蛋勒???原來是飯的中間放了一個生蛋黃
很怪  明明是煎蛋  卻放生蛋黃
這點我到現在還無法理解

以上這些餐點  我都是中午吃的
就像我們常吃的排骨便當.雞腿便當
對香港人來說  是再普通不過得東西了
到了香港  能夠體驗這樣的在地生活
中午跟他們的上班族一起擠茶餐廳  也很不錯勒
他們茶餐廳的餐點都超多了
隨隨便便都有50種以上  看菜單都會眼花撩亂
除了一般菜單  他們都還會有很多小小張的特惠菜單
每次都要研究個10分鐘以上才能點
還有就是份量都很大
尤其是飯好多  根本就吃不完
難怪我的港仔朋友來台灣  都要點兩個便當
 
要問我這些餐廳在哪裡嗎??
在香港北角啦  哈哈  那是個冷門的地方
一般觀光客不會去那裡啦
所以也就不多介紹餐廳名字了
其實到了香港  茶餐廳  賣粉面的滿街都是
看到生意不錯就可以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