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台北的時候放假就算懶得開車
也會搭捷運到處晃晃
不過到了桃園 生活型態就有點改變了
放假的時候剛好天氣都不是很好
也沒捷運可以搭
加上剛換新的環境  也不是很熟悉
很多事情還沒就定位  身體跟心裡都很勞累
所以放假的時候就很少出門啦
我都在做手工皂的啦
也因為這樣~新添購一些『機司頭』
今天就來介紹一下嚕


初期做手工皂的時候都是用牛奶盒黏貼之後做皂模
每次為了要做皂  都要到處收集牛奶盒
嘿嘿~因為有常常在做  所以我買了矽膠皂模
一個是土司模  一個是很多可愛的小圖案
讚讚讚的啦



皂做多了  當然原料也用的兇
在桃園也不方便去台北天水路那邊買原料
所以我都上網購物嚕~買了一大堆原料
所以賣家送我15個pvc皂模

★pvc皂模跟矽膠模的差異★
矽膠皂模 比較好脫模  不易沾粘  但價格較高  可重複使用
pvc皂模 很不好脫模 價格5~10元  脫模順利的話  也是可重複使用



添加不同的粉末  有不同的功效
像是備常炭粉末~就是我爸我弟的最愛
其他還有像是玫瑰花粉末.薰衣草粉末.綠茶粉末.薄荷腦......



這是電動攪拌機
喇皂的時候常常搞得我手酸的要命
所以就入手了這台嚕(其實是我媽買得啦)
這個頭是可以用來攪拌皂的~不會濺出去
不過還沒用過~等用了在報告心得嚕



這個是切皂台+不鏽鋼波浪ㄉ
之前我都是隨心所欲的亂切  常大小不一
有了這玩意兒~以後切皂就會整齊嚕



這是上禮拜做的綠茶皂
~晾皂中~



  上頭的花紋是添加備常炭粉做的



前方的是洋柑橘皂



ㄏㄏ~客廳的桌子  由於中間有夾層
夾層的部份真是最好的晾皂台~放滿了我做的手工皂嚕


朋友都會說為什麼我放假很累卻還是要花時間做皂
答案很簡單ㄚ
因為這是我想做的事情  這並不是在工作
而且送給親朋好友大受好評咧
做皂讓我有成就感  讓我有目標
所以我一定會繼續做下去的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